《塵埃重擊》邱建仁 謝牧岐 林建忠 黃珮如 聯展



展覽時間:2011年325~2011423
開幕茶會: 2011325下午五點至七點




創造者們將泉湧的謬思有如隕石般的墜入凡塵,劃開一道道絢麗的目光。
來自遠古塵埃,排序著未知的密碼,一如往常,灰塵的記憶總是敘述著殘缺的懷抱,薄如細碎的灰塵中所包含著記憶與時間的厚度。『記憶、時間、本體、他人 似乎造就了這層飛行時光中隕落的無座標塵埃。』在面對創作上,有如覆蓋薄膜塵埃的鏡面,看著鏡中的人影 彷彿是自身也有如他人,不斷斷的交疊之下,無止境的追尋著對於自身的座標;似乎以是作為一位創作者所永恆追求的精神。

封存在角落裡的恆星永遠的閃耀-恆星不孤單

邱建仁   為繁星演說
81x117 cm  油彩、畫布
2011
 邱建仁,1981年出生,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美創所油畫組。他目前台灣新生輩中十分優秀的藝術創作者之一,於2004年獲台北美術獎的首獎肯定,且連續四年獲台中國立美術館青年藝術典藏。並且2007年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大型個展,與無數國內外大小聯展與個展,創作力與能量都十分地驚人。他創作所關心的議題為生活故事中的可見與不可見;運用簡約即時的影像,將之壓縮於畫面之上 ,「片段」之間卻又是如此的息息相關,看似簡約實際繁瑣。在每一個段落中,刻畫出每個片刻,利用如此反覆的影像關係拉出時間的擴大過去、未來、當下。
謝牧岐  勿忘我(1)
90x72.5cm  油彩、畫布
2011

謝牧岐,1981年生於台北,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美創所油畫組。曾獲台北美術獎首獎與桃源藝術創作獎首獎,他認為在繪畫創作的處理過程,不斷的重覆相同一件事情與對象與相同場景的再描繪,都是圍繞著相同裡頭的差異。這也牽引至繪畫與影像之間如何相互對照的操作。藉由影像轉化為圖像的描摹之中,圖像再次繪製於平面之中,脫離既有脈絡與意涵,也脫離了傳統繪畫,對於靜物、對象物描摹的時間感。它自成了另一種時間狀態,可以無止境的重複、延伸、組合。這也點出了,媒材的演進,不斷改變觀看外在的方式與如何產生。

林建忠    那時候
綜合媒材 畫布 102x82cm   2011
 林建忠,1982年出生於高雄。大學就讀於國立台南大學美術系,主修藝術教育與繪畫。2008年,榮獲得美國馬里蘭藝術大學獎學金,於美國攻讀完成影像與媒體藝術創作碩士學位。旅美期間,在美國諸多城市展出,成積十分亮眼。2010年更獲得台灣世安藝術造型藝術類的創作贊助。林建忠在美深造時藉由接觸攝影藝術電子媒體等理論,從不同媒材的思考與嘗試關於繪畫經驗存在於錄像藝術。這也讓林建忠的創作有他個人獨特與紮實的風貌。他認為自發性的繪畫,遊走與流動在未滿的空間和畫布,繪畫像在喚醒想像虛幻與真實。


黃珮如
後渙散-杜拜
194.0×130.0 ,
原子筆.丙烯.畫布
2010

黃珮如,1984年生於台灣新竹,現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她運用原子筆墨水、丙烯等特別的材料,來展現畫面中微弱閃爍光芒的點狀筆觸以及具有色光特質的色彩,描繪了每個城市之間的某種模糊與失重感受。對她來說,繪畫中的狀態在於一種在感覺性與影像感之間游移是十分重要的,將眼睛已經看到於腦內顯影的部分,替代投影機,篩選與轉換而繪出,企圖捕捉感覺和影像感間游移的畫面。近年相當活耀於藝壇,舉辦諸多大小聯展與個展,也是未來十分具有爆發潛力的藝術家。

一畫廊-《塵埃重擊》邱建仁 謝牧岐 林建忠 黃珮如 聯展,
將於2011/3/25日至4/23日展出,
開幕茶會將於2011/3/25當日下午17:00~19:00
誠摯的歡迎所有喜愛藝術的各位蒞臨參觀~




展出時間: 2011325~2011423
展出地點:一畫廊
    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3622(芙蓉大樓國藝會正後方)
開放時間:週一~週六p.m:13:00~21: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廖堉安 展覽經歷

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

詹莊軒 JHAN,JHUANG-SYUAN 個人簡歷 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