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時之幻-劉文德2012創作個展



四時之幻
展出藝術家:劉文德2012創作個展
展覽時間 : 2012720~2012901
開幕茶會 : 2012720日星期五  下午五點
藝術家劉文德在大學時期研習水墨,爾後在英國留學時期,仍一直以水墨為表現媒材,運用紙張、水與顏料等材料,來展現他所關心的自然和生活。

“樣自然”系列是劉文德近期創作的主題,”樣自然系列指的是一種自然化人情,亦是一種人情化自然。大自然造化神奇,姿態萬千,每看每異,四時不同當置身自然那浩瀚無窮變化之中,總引發出不同的體會與感受,帶領著他猶如進入一個神秘的世界,流連忘返

在自然中只要你敞開心胸,讓山、水、樹、雲、石等,這些自然元素滲透自己,相對於大自然面前,自我似乎是渺小了,觀看著自然萬物中規律,和諧的律動,相牽相引,互為因果,似乎也呼應著人體生命活動中變化的道理。身處於當代時空生活多元情緒混雜中的自我;籍由從自然中的領悟發現到真正能感動人的,並不僅是自然眼見的外在形似,更多來自於在自然背後那生機活潑、圓足的,相生相應之和諧整體。劉文德透過靜觀自然的同時也審視著浮世自我並從與自然共融形塑出一新的生態系統。

“樣自然”系列即是劉文德嘗試從自然的啟發當中透過水墨媒材托裱、造紙術的運用來回游移於自然與人之間的情緒交疊聚焦及揉合透過個人神秘的內心體驗以繪畫方式最終達到對模樣的把握捕捉到的過渡情景。

劉文德個展從七月二十日起,將於當代一畫廊展至九月一日,喜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36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下午1點至晚上9
聯絡電話:02-27023327
信箱:sissyleelee1@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廖堉安 展覽經歷

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

詹莊軒 JHAN,JHUANG-SYUAN 個人簡歷 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