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南寮》蔡依庭創作個展

The Trip  (局部)  /  粉彩 壓克力 紙本  /  2012



2012 ˙南寮》蔡依庭創作個展


展出藝術家:蔡依庭                                    
展覽時間 : 201298~20121020
開幕茶會 : 201298日星期六    下午3點


“ 下午的時候, pablo問我是否支持他買一副望遠鏡,因為他又看見安娜走進樹林裡。”



文/蔡依庭

“ 下午的時候, pablo問我是否支持他買一副望遠鏡,因為他又看見安娜走進樹林裡。” <2012 ˙南寮>  記錄著平常的生活,有家人、旅人、身邊的動物們。 畫畫像是日記一樣,記錄著生命裡每一段日子的各種感受。 我會一直畫家人,從他們很年輕的時候到有一天很老很老。
 
我趴在地上,使用粉彩與壓克力在紙上畫畫,我喜歡粉彩在紙張裡的各種線條與塗抹。

從2010年開始,我開始描繪一些家人之外的臉孔,這些人物的創造,是生活經歷與想像世界的揉和。
生活中,人們身上散發著與眾不同的特質與精神,有時這些特質透過他今天為自己精心選擇的裝扮、髮型,或是他小小的牙齒、 寶藍色的眉毛、等待時的神情、手指與嘴角的姿態,被我們以自己的生活經驗和想像儲存在心裡,儘管只是匆匆的一目,但他們散發的精神會一直深藏在心裡 。

畫家人之外的臉孔,我會先凝視著一張人物的影像或圖片,有可能是鏡中的自己、在街頭拍下的照片,或是各種人物的圖片。他們是真實存在的,但我不認識他們, 我也無法直接描繪他們。 透過陌生的臉孔的起點與繪畫過程中的轉換,我試圖尋找與結合儲存在記憶中,許多被記憶下來的特質,藉由這些記憶中人物散發的精神,帶領著我去想像與創造筆下人物逐漸改變的面孔、個性與精神,直到我非常非常喜愛畫紙上的這個人,我了解她的一切,有時我們的生命經歷重疊,如同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生命裡重要的時光。

人,我了解她的一切,有時我們的生命經歷重疊,如同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生命裡重要的時光。

蔡依庭藉由紙、筆,將生活中的精神感受補捉下來。精彩的呈現生命中的每一個重要時光。蔡依庭個展展至10月20日,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她的創作。

----
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02-27023327
星期一-六 上午10:00~18:00
公休日:星期日
sissyleelee1@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廖堉安 展覽經歷

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

詹莊軒 JHAN,JHUANG-SYUAN 個人簡歷 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