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琳 簡歷自述

陳琳-未央-51x60cm-紙本水墨-2012年




陳琳  
  29 現居重慶。
2000年—2004年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  國畫專業
2008年—2010年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 工筆花鳥畫專業 研究生





自述:
布景 光感 神秘 遮掩
我崇尚宋畫自然主義般的描繪,但又不甘於傳統花鳥程式化的圖式,在現階段的創作中,基於對自然主義描繪的基礎上,我植入了類似帷幔的一些遮擋物,使一些景物呈現出或局部或背景的不完全物象狀態,讓觀者有種一窺究竟的好奇心理,幷營造出一種神秘感,這樣可以增添更多傳統花鳥中很少或者不曾描繪的事物,在傳統花鳥既有的固定元素中增添更多的可能性。
我很喜歡聚光燈式的光影表現效果,加上帷幔的烘托,整個畫面猶如一個舞臺展示出來,讓觀者處在劇與竟的情境之中。這是我的創作初衷。而馬格利特作品的玄妙,《雪竹圖》的靜謐,希區柯克電影作品的詭异,布萊希特的舞臺間離效果宋代花鳥畫求生動逼真,合情合理,一絲不苟……他們組成了我創作的主要靈感之源,把這些思想轉化爲虛實相交的圖畫,幷試圖努力做得完美,是我爲之尋找的方向。

陳琳
                                                            2012/12/22 重慶巫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廖堉安 展覽經歷

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

詹莊軒 JHAN,JHUANG-SYUAN 個人簡歷 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