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月亮/林慧姮創作自述


狡猾的月亮/林慧姮 2015.04


月亮,象徵內在自我
那是一個隱蔽而時刻變化著的神秘地帶
關於月亮,有許多引人入勝的傳說和神話
關於自我,有許多不同角色的輪替與轉變



月有陰晴圓缺
人有悲歡離合
我常常看著月亮
對照著當天的心情和際遇想像著
對我來說,萬千事物皆成寓言(預言)

那幽微的光線
總引領我無限的想像
自以為
能像月亮般
發出幽幽的,不刺眼的光芒
即便此光非自身所生

這就是月亮,親愛的老月亮
時而皎潔,時而狡詐
像一面光亮的鏡子,像一潭黝黑的湖水



talking to the moon
if you are sad

他們都說明明是一些灰黯的石頭,卻在光線的折射下施展魔術般變化奧妙的色彩



這就是孤獨所施展的魔法。

黑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黑暗的恐懼。
孤獨並不容易,容易的是放棄孤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廖堉安 展覽經歷

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

詹莊軒 JHAN,JHUANG-SYUAN 個人簡歷 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