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遊蕩》黃至正創作個展



相遇時刻5  63 x 89 cm 紙本、墨水、金箔2015
《彼岸遊蕩》黃至正創作個展

Roaming the shores – Huang chih cheng solo exhibition


展期:2015年12月4日 ~ 2016年1月16日

開幕:2015年12月4日 週五 下午四點至七點



文/黃至正

遊蕩是我生活與創作的模式,在不同媒材間遊蕩,影像和繪畫間遊走,生活和工作之間的游移,藉由創作去釐清生活中的關係。 

創作的方向和發想,主要是圍繞在生命議題和感情抒發上,在生命的循環裡有許多課題,透過創作尋找另一種可能的答案。透過拆解、拼貼、重組的方式,將人與自然、與動物、或自我與他人的關係,以圖像的方式轉譯,試圖從中尋求自身因應的態度。我藉由動物為媒材去對應人類的生活,例如鴿子能作為賽鴿被訓練與眷養,也能看見鴿子無拘無束的在廣場上聚集,牠們如同人類於社會中生活所展現的各個面向,我們受道德與律法規訓,能在適當的時間說對的話、做對的事,成為一個標準的人,但我們也追求自由,透過音樂、透過藝術、透過舞蹈,企望自由自在的展現自我。或許是內在 仍帶有著孩童的幻想,而藉由拼貼鴿子樂園和花園的故事,延伸至一個遠離現實的烏托邦與永無島。以箔來做呈現,是因為箔在光線的照射下,會反射周遭的環境,略微地映照現實空間,對我來說那是暗示另一個世界的存在,而金箔這樣的材質,不僅有它獨特的精神性,當用影像和繪畫創作時,更意謂著神聖與永恆。

作品中大多是來自日常經驗與感知,眾多的片刻交織成一個完整的生命地圖,我用創作紀念,同時也是我體認生命的一種方式。

新生代藝術家黃至正,將於12月4日至2016年1月16日在當代一畫廊展出他的全新創作,歡迎喜愛藝術的各位前來參觀。

--

開幕茶會 :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下午四點至七點

主禮嘉賓:藝術家 黃至正

地點: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 (近仁愛路/芙蓉大樓正後方)

營業時間:週一 至 週六10 : 00 – 18 : 00 週日公休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廖堉安 展覽經歷

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

詹莊軒 JHAN,JHUANG-SYUAN 個人簡歷 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