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倚慈-《PM2.5》董明龍師生雕塑聯展



林倚慈【創作自述】

心,可以單單指器官,也可以傳達出一種情緒,還可以是意義模糊不清的意象。 心臟每天強而有力的跳動著,而我們卻顯少認真感受它的存在,但我們卻時常問對方「你心裡在想什麼?」、「心情如何?」每個人都想試探他人的內心,同時又互略了自己。當我們將右手平放在左胸上,感受那平靜的跳動,順勢的閉起雙眼,因過於親密所以相對遙遠。以石頭為創作媒材,主要是希望觀眾能輕輕的將手放在作品上,順著他的形觸摸,至於挖空的部分則是希望藉由觀者的參與將其填滿。在我創作的過程中也常常對自己投下諸多的質疑,自己是否了解自己, 抑或是作品與自身之連結, 唯一堅信的是作品需要被觸摸才具完整性,不僅拉近與觀眾的距離,更能產生些許的共感與生命經驗。  

          
我認為一件作品的完成,不單單只是創作者的一廂情願,單方面的講完自己想說的話就結束,觀眾的傾身凝視,或是繞著作品走動,指尖與作品相接處的瞬間便是作品自身的完成。當我在做作品時其實並沒有太多思考,嚴格上來說是比較偏向後設的論述,先有初期的輪廓,再來便是先做再說吧!而推動我的是觀眾與創作者間的雙向往來,以作品為媒介,無須理會其標題名稱,讓觀眾自行閱讀 , 並在心中寫一篇關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林倚慈【展出作品】

<心一向是個謎>  28x23x23cm  花蓮白大理石  2016

<心一向是個謎>  28x23x23cm  花蓮白大理石  201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廖堉安 展覽經歷

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

詹莊軒 JHAN,JHUANG-SYUAN 個人簡歷 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