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是最直接的能量交換》巫嘉軒創作論述及簡歷



巫嘉軒  簡歷

1984年生

2017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美術系

2017  [百人之舟]  台灣藝術大學  美術系畢業展

2016 [台式不羈]   台灣藝術大學  美術系聯展

2016 [什驗?]     台灣藝術大學  聯展
 





創作自述 


生命存在的理由是什麼?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這世界又的是由什麼系統組合而成?  藉由對生命.自我及宇宙存在的理由,我試圖用創作來探究這背後一切的本質。



   所有問題的答案必須溯到到最核心的原理,我的創作是利用自然界中最基本元素的物理特性進行觀察,進而呈現在我的創作之中。

   聲音是聲波,光是光波,電是電波,所有的能量都是種波的傳遞,在東西方古代樸素的物質觀中都把水視為一種基本的組成元素,水是物質世界最基本的元素之一,
基於這些理由讓水受到聲音震動的波紋成為了我這系列創作的起點。



    聲波是聲音的傳播形式,聲波是一種高低波,由聲源振動產生。聲音是一種能量透過介質所產生的波動頻率,人類習慣運用聽覺感官能力來接收聲波。但這些聲音在其它的物理條件下,也可以被轉換成能讓視覺接收的條件, 創造出一種聽覺與視覺全新的連結。

    許多的科學研究中指出,聲波與宇宙萬物有著密切的關連,在自然界裡觀察到的各種形象,似乎都能在聲波圖像(Cymatics)中找到一些線索。我運用這項技術結合了攝影和錄像,紀錄下各種不同聲音在各種不同物理條件下所形成的差異性。  在尋找聲波與視覺結合的過程中,一直不斷的做許多不同介質與不同音頻的嘗試。發現了各種超越想像的視覺效果。

   語言是人跟人之間最重要的溝通工具之一,藉由聲音的傳遞來表達我們的情緒及情感。聲音是最直接的能量交換,原來每個情緒的聲音傳遞出來的頻率都有著它背後更多奇妙的關連與意義。每個人的音頻都有著不同的樣貌,哪怕只是同一句話在每個人的身上都造就了不同的圖形。



    聲音就像是帶著各種不同訊息的能量場,不會以固定的型態永恆存在著,隨時都在改變。 在我的創作裡同一種聲音都有著不相同的樣貌。我試圖用一種不帶主觀批判的觀察讓所有可能的狀況發生。

    在這種模式下創作就像是在做科學的實驗,不斷假設,不斷求證,不斷的期待下一個未知的發現。每件作品就像是實驗報告,不斷的支持著下一個實驗。我透過觀察聲音來探索這個世界,作為我創作的具體行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廖堉安 展覽經歷

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

詹莊軒 JHAN,JHUANG-SYUAN 個人簡歷 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