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林衍馨水墨創作個展-開幕及現場花絮



《安靜》林衍馨水墨創作個展
Being Still,  Solo Exhibition of Lin Yen-Hsin

展期:2018年03月09日~2018年04月21日


/林衍馨、當代一畫廊

藝術家林衍馨以她擅長的筆韻墨染及拼貼創作,呈現出獨屬於她,與日常的連結。透過她的視角,平凡散亂的角落風景,以新的姿態躍於紙上,流露出清澈而超靈的質地。



林衍馨的作品軌跡與個人生命歷程密不可分,在僅二十初頭的年紀,飽嚐生命給與的考驗,體認我們身處的理所當然是多麼珍貴。長期與自身身體的共處,經驗身體的每分疼痛與健康,積累出生活細微的觀察及對自我生命的探討。筆下的花葉,墨漬的停駐和留白,如同生命的印痕,存放藝術家的感受和意志。



本次展出放入長久以來林衍馨所感受到的平安。無聲付出安慰的陽光、廣袤大自然裡植物本身的力量、與四季最遙遠的醫院室內,中央空調與日光燈澆灌的盆栽新力。那些甘願埋進土裡的所有安靜,化為作品,是藝術家的感謝。



當代一畫廊誠摰的邀請您來品味《安靜》。

藝術家林衍馨及潘信華老師賢伉儷


藝術家林衍馨及北藝共同科老師合影







藝術家林衍馨與旅居義大利時的友人合影
藝術家林衍馨及友人合影

林衍馨關於展覽隨筆


有一些生命,是安靜地給予。

十月的尾巴的有一天,為了把握南義還有溫暖陽光的初冬,午睡後去了趟堆滿灰白石子的小海邊看海。小港人煙已稀疏,只有幾艘不知道還是否出發打魚的小船互相吆喝著,路旁繽紛的店家也早已打烊過冬。那天海水好乾淨,石頭也好乾淨,靜靜的、平平的浪一點點也沒有冬天的樣子。

那天還在那波無來由又退不掉的高燒,前一夜裡頭痛得發慌,是狠心又加上備用藥品的第一天;但看浪輕輕拍打著石頭,撿了一下午沒有稜角又不算滑溜、觸感平實的石子,把他們疊起來又看他們倒下來;望不遠處剛學會走的小小孩歡心無憂跌跌跑跑地拾起三個又落了五個橄欖在背後而不韞的模樣;那一靜,燒退不退都無再所謂。

本次展場裡放進長久以來我所感到的平安。那些無聲付出安慰的陽光:有廣袤大自然裡植物本身的力量,也有與四季最遙遠的醫院室內被中央空調與日光燈澆灌的盆栽新力。感謝甘願埋進土裡的所有安靜。

落枝、天空還有牆上的乾燥蒜頭三連屏,Falling Branches, Sky and the Dry Garlic on the Wall,80,58,62 x 181,2018,紙本水墨 (部分於旅居南義時繪製)




開幕茶會:20180309  星期五  下午四點至七點
展出藝術家:林衍馨
地點:當代一畫廊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3622 (近仁愛路/芙蓉大樓正後方) 02-2702-3327
營業時間:週一 至 週五10 : 00 – 18 : 00  星期六 13 : 00 – 18 : 00 {週日公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廖堉安 展覽經歷

陳曉朋創作自述與簡歷

詹莊軒 JHAN,JHUANG-SYUAN 個人簡歷 CV